close

【本文非景點介紹】

20180817  沖繩DAY 1

由於要搭乘早上6:50的飛機,大概四點多我們就出現在第一航廈了。

出乎意料的,人很多喔,不過只有人是熱絡的,基本上機場都還是關閉狀態,

辛苦CHECK IN櫃檯的員工們以及工作人員了><

IMG_1937.JPG

出門需借WIFI機~

謝謝貼心友人W的租借,不然以往真的一出國就都靠自己XD,不能隨時上網查了!

機器提領處在第一航廈的入境大廳,如果歸還的時候已過營業時間,可以直接投入旁邊的箱子。

IMG_1940.JPG

時間到就準備上飛機啦!

【關於廉航】

出發前四小時要買行李,所以要量一下行李多少,同行的人可以一起算也可以分開買。

每個人限手拿一個、揹一個上機,而且總重不能超過10公斤!

我們搭乘的是虎航~真的是第一次搭廉航!

搭乘接駁車到飛機停放的位置!

IMG_1943.JPG

我們很「幸運」的被安排在逃生出口的位置,

空姐會特地來解說坐在這邊的人遇到緊急狀況應該要注意什麼,然後強制閱讀安全須知。

好處是,空間比一般的位置來得大一些,腳能夠好好地放著好舒服!

IMG_1946.JPG

乘坐約一個多小時的飛機就抵達,比北高的高鐵還快XD

海關看起來很嚴肅,但不會問問題,過海關前會先檢查入境卡有沒有寫,工作人員稍微會講中文滿溫馨(?)的

-

WIFI機的外觀,滿小滿輕便的,但是像我們開一天,很快就沒電了。

要把行動電源帶著預備才行。

IMG_1954.JPG

【租車】

我們租車的店是OTS,Ted預約的唷!(這時候莫名的崇拜他)

從拿完行李走出來後,會在入口處的左手邊發現OTS的員工,去確認預約後跟他拿個表單,

他會告訴你接駁車的位置。

到了OTS,只有駕駛需要去排隊等待辦理手續,一定要帶國際駕照

-

因為人很多,所以等待的時間有點漫長,Ted自己在那邊等,真是辛苦他了。

我們申請時間延長,完整租三天。(0817的12點-0820的12點)

櫃台小姐中英文都不太行,只好跟會中文的員工先溝通一番。

辦好手續後,表單上會有一組號碼,旁邊會叫號,等到號碼出來就可以去領車了。

IMG_1956.JPG

等的時候我也沒閒著,去旁邊買水族館的票。

很有趣喔,是自動售票機,自己點按就可以了。

原價日幣1850,我在這裡買1600。

票卡超可愛的啦!!!!  買四個人的票,就都會在這裏面喔!

IMG_1958.JPG

烏龍領車。

小姐帶我們來牽車,一開始覺得這台車真是太蝦趴了!!!!

好酷喔!!!!

IMG_1961.JPG

我對車子不了解,但我覺得他是一台帥車哈哈哈!

排檔桿換成轉轉轉的樣子真有趣!

正當Ted要開始準備右駕初體驗的時候......

IMG_1965.JPG

....我們就被請下車了,因為小姐帶錯車XD

還好我們還在研究要去哪裡吃飯...不然開走就尷尬了~

租借的客人也是台灣人,能夠用中文溝通一下覺得親切哈哈哈哈!

IMG_1970.JPG

好吧,換了一台normal一點的車,但是也算是好坐~

導航系統很酷,可以用map code、電話號碼之類的直接導航,不用輸入完整地址,

覺得方便~要我打完一串日文地址,可能Ted都環島一圈了....

-

右駕很酷,Ted好像一開就上手了,

沒有把雨刷跟方向燈搞錯(只有要開車的時候走到副駕駛座哈哈哈哈)

轉彎也沒有開到對向車道去(這應該只有我會發生?),滿好的。

IMG_1972.JPG

由於拿完車後已經快12點,我們又想在下午4點前趕到北部的【美麗海水族館】,

所以就匆匆上路,中途太餓了,友人J立刻找到這間網路上搜尋頗多人推的「暖暮拉麵」。

【暖暮拉麵】

IMG_1976.JPG

小小一間拉麵店,候位的長龍排到天邊去,我們等了大概半小時吧......

如果要等,就在門口的小本子寫上你的大名以及人數。

這是他們的點餐機,很像販賣機一樣,

投錢進去,點選你要吃的餐點,然後就會跑出餐券來。

等到有位置了,在把餐券拿給店家就可以囉!(一個自助點餐的概念)

IMG_1978.JPG

餐卷長這樣,跟一蘭拉麵一樣,要圈一下麵的粗細、湯的鹹淡、要不要蔥、要不要辣之類的。

我想應該是亞洲其他地區的遊客多,也有韓文、中文的介紹,可以跟店家借來看。

IMG_1979.JPG

這間店感覺是個小家庭在營業的,算算裡面的員工才四五個,

但是動作都是俐落快速的。

煮麵的只有一位,其他負責整理桌面、帶位、備料、洗碗等等。

-

這碗不是我的,但是正常的麵麵應該要長這樣才合理XD(Sorry我真的挑食.....)

朋友說味道跟一蘭的很像,但我個人覺得我吃不習慣QQ(Sorry again我真的挑食.....)

IMG_1989.JPG

嫂子賣餃子,實在好吃ㄟ~

IMG_1988.JPG

【美麗海水族館】

OKOK,在這豔陽高照的日子裡,終於風塵僕僕地來到了水族館兒~~~~

(出發前一直說海族館到底是什麼概念?)

沿路上接近水族館就開始會有交通指引,滿好的!

停好車後走一點點到

這是大門口的位置,會有專人幫忙拍照唷,但也辛苦他們頂著大熱天了><

IMG_1997.JPG

沿著電扶梯向下就會看到入口。

歐買尬要不要這麼美啊!!!!

非常非常喜歡這樣的建築風格呀呀呀~(各種灑花)

IMG_2002.JPG

進去後會有免費拍照,小張免費,大張要錢,他會跟你說不買沒關係(然後我就真的沒買XD)

有趣的是攝影師有指定口號,

拍照的時候要喊「喜~SA」(尾音上揚),然後要比出小野貓(誤)的手勢,

拍完之後還要喊「E~SA」(尾音下降),然後比讚(但是他沒有拍照)。

裡面的樣子就不一一的放了,我只能說其實還滿好玩的,

跟台灣的海生館又是不一樣的感覺,不過這種地方見仁見智,有人喜歡有人不愛囉!

至少我是覺得可以看到大鯊魚、小鯊魚、各種魚、超大霸王蝦(為什麼亂取名)也都不錯啦!

cba88290c3a81af09d325f7d7d1049c86_16972832_180824_0145.jpg

看到這棟會不會誤以為是來到什麼住宅區XD

事實上水族館的佔地滿廣的,除了這棟充滿各類厲害生物的館之外,

還有其他放海牛、海龜之類的區域,很大喔!然後包含了室內外。

(就像是......海生動物的動物園?)

IMG_2109.JPG

很不健康的看一下海豚餵食秀。

看的時候滿有罪惡感的,不過還是忍不住跑去看哈哈哈......

IMG_2115.JPG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陽太大還是怎麼了,我是覺得沒有到拍案叫絕的感覺~

(或許也是好事? 代表日本沒有要求他們學會太多誇張的花招?)

最後請觀眾到前面等著被水噴是滿有趣的啦~

IMG_2134.JPG

哇,如果當初沒有回頭看,不會看到這麼美的風景。

真的好美好美喔......

大概是這片景色,讓人不禁忘記了最初剛下飛機的煩惱,開始好好地享受著旅途。

IMG_2147.JPG

IMG_2155.JPG

接著來到晚上下榻的地方Check in,離我們等等要去吃晚餐的地方也很近喔!

【SUPER HOTEL】

IMG_2219.JPG

甫進門就是美麗姊姊幫我們辦手續,稍微說明一下設施跟明天早上的早餐時間,

入住的旅客都可以拿電梯旁邊的小冰淇淋來吃也太溫馨~

然後女生限定的還包括了面膜跟浴帽(還是沐浴球? 我看不出來哈哈哈)

真的是太溫馨啦~

-

房間的長相。

上下舖,如果三個人也塞得下~

不過空間稍小,如果有兩個大行李箱就會比較不好開關。

整體來說麻雀雖小,五臟俱全啦!

IMG_2181.JPG

光是這個充電線我就覺得好周到好細心阿哈哈哈,

不過因為接頭太接近,一次也沒辦法接太多東西。

IMG_2188.JPG

浴室小小的,但是空間也還OK,裡面有附沐浴用品跟一些備品(毛巾、牙刷牙膏之類的)

IMG_2180.JPG

床頭不但有燈的開關還有USB充電孔,

想必也是很清楚人類多喜歡躺在床上用電器用品而產生的設計。

IMG_2184.JPG

看了幾間Hotel,床邊都有附上手電筒唷!

以備不時之需嘛,不錯不錯。

IMG_2192.JPG

基本上所有用品都收得整整齊齊,井然有序,

吹風機我覺得很好吹,頭髮變得很柔順欸(是打廣告嗎)

下方的垃圾桶真的是太考驗我,可燃是我們這裡的不回收,不可燃是我們這裡的回收?????

搞得我好亂啊啊啊啊(抱頭)

IMG_2191.JPG

接著來到離Hotel不遠處的晚餐,也是很多人推薦的【燒肉乃我那霸】。

【燒肉乃我那霸】

事先訂位不然就是等到天荒地老。

(記得那時候討論要吃這間時,J一直用代稱說要吃【燒肉乃霸】,害我一直以為那是全名...)

人非常多,但是走進去會誤以為自己在台灣餐廳,因為放眼望去都是台灣人......

IMG_2193.JPG

雖然有訂位,但是因為前面的台灣旅客訂位出問題,加上電話一直來,

只有一個人在前台忙,因此即使到了訂位時間,他還是不斷的跟我們說「等一下」......

雖然可以理解但還是覺得等很久嗚嗚~

IMG_2197.JPG

點餐方式有兩種,

一種是單點的,想吃什麼點什麼;一種是Buffet,自己去沙拉吧跟肉櫃選自己要吃的東西。

我不解的是為什麼要有男生跟女生的價差哈哈哈(好啦可能是因為刻板印象食量的關係吧)

選擇吃到飽的Buffet,如果要喝飲料吧,要另外加錢就是。

 

個人覺得牛肉超好吃,但是不要帶骨(可是J大概吃了15個帶骨的),

Ted則是什麼都會來一點,最後幫我烤了杏鮑菇根本是人間美味~~~

-

OK因為太認真在烤肉、吃肉、聊天,以及對後排有點太吵的台灣遊客翻白眼,

順便稱讚台灣小男孩順手幫忙關冰櫃,所以照片少少哈哈哈!

(也就是完全沒有要認真介紹的意思)

IMG_2205.JPG

吃飽飯後到附近的店家晃晃,生活雜貨藥妝店基本上真的是什麼都有、什麼都不奇怪。

走在路邊不禁要讚嘆他們街道真的好乾淨喔!!!!!

羨慕嫉妒恨~

IMG_2216.JPG

Note:

!好多抽菸人士,鼻子快要受不了QQ

!不管是在哪裡工作的人都好親切有禮,都會忍不住跟他們鞠躬道謝.....

!乾淨的環境讓人對這個地方喜歡加倍

!太多台灣遊客了,在這裡幾乎感覺不到自己在國外,四處都聽得到中文XD

!噢然後英文好像就不太管用,或者我會有點聽不太懂......

!隨身包包揹少少是對的

!靠左行駛、靠左行駛

!飲料販賣機數量之多

!便利商店只有看到Lawson跟Family Mart,沒有7-11

 

DAY 2 去哪裡  2018 OKINAWA DAY 2

arrow
arrow

    LIF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